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MTA/MBA教育中心出席第八届中国MBA/EMBA项目招生经验论坛
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30日,第八届中国MBA/EMBA/MPAcc项目暨专业学位招生经验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识变、应变、求变”,并围绕这一主题展开MBA招生讨论,现场共有90余所商学院、200余位老师参加。MTA/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刘凡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大会合影

五月的厦门热情似火,一如厦大火红的凤凰花。大会伊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叶院长首先作为东道主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老师,五月的厦门热情似火,一如厦大火红的凤凰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愿与各位商学院一起推动MBA的发展。

 随后,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带来题为“涨价与严政并行,未来MBA路在何方”的演讲。陈主任讲到,MBA的招生固然重要,但学校品牌标签是重中之重,要将项目特色做到极致化,让品牌成为真正的信仰。来自华南地区的老大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姚海林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口碑传播对招生工作的积极作用,要确定目标招生人群,进行有效的口碑传播。

MTA/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   刘凡 老师

茶歇后,进入panel对话环节,主题为:“如何识别与选拔优秀生源”。参与嘉宾分别有: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李志明、吉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王世强、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武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副主任文豪担任对话主持人。随后,论坛迎来的是“网红大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思发言。吴主任重点介绍了MBA中心的矩阵式管理,现场分享了近五年的MBA录取情况。随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窦军生为大家带来“浙江大学MBA /EMBA教育的“商学+”探索”的主题演讲。

下午的演讲,由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杨新顺为大家开场。立足新疆,积极培育MBA项目的教育发展,杨院长首先讲解了新疆财经大学MBA近年取得的一些成就及报考优势。来自前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招生事务总监 Gary围绕:如何增加我们的招生人数及效率?如何提升我们的学校品牌?两个问题为大家讲解如何用财富500强营销思维建立学校品牌。之后,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陈翔为大家演讲,陈主任从北理的发展史向我们详细地讲述了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的整合过程。学校的整合对招生工作是有利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整合,统一了资源管理(招生指标),且内部的协调统一,可以有效地协调学生资源。


    最后来自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崔麒元,与各位老师分享了同济MBA人本营销4P战略及同济MBA人本营销探索与实践。崔老师最后总结到,MBA招生就是要返璞归真,注重考生的第一视觉,第一感觉,第一感受。


论坛最后的环节为“变化环境下如何更好地招生”的panel对话。参与讨论嘉宾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副主任张爱红、都学课堂副总裁张普胜、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营销招生总监张舒雅,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王梓担任对话主持人。


会议现场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本届招生经验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识变、应变、求变”,在瞬息变化的大环境下,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结合自己的项目特色、找到匹配生源;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展开新年度的招生工作。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