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互联网行业发展与创新
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5月19日上午,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先生受邀走进二外MTA/MBA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互联网行业发展与创新》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主持。


师生合影


蔡磊先生现任京东集团副总裁、“互联网+财税”联盟会长、大象慧云执行副董事、益世商服执行董事、云京科技董事长、中国国际商会税收委员会副主席,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电子发票的推动者。蔡先生用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分享自己处于不同领域不同环境下工作生活的同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在中国的创新历程。


本次讲座从互联网革命的兴起讲起。互联网始于20世纪70年代后期的美国国防部,到80年代才开始发展;进入90年代后,随着万维网和浏览器的出现,才逐步向社会大众普及。而中国的互联网始于1994年,起步较晚,但是互联网经济的出现,中国积累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目前利用新技术正在进行跨越式发展,蔡先生感概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提醒同学们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拥有创新思维,特别是在移动互联时代以及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我们更加要关注自己的“信用”,要不断给自己增加附加值。


随后,蔡磊先生又讲述了现阶段中国互联网业的BATJ(BATJ分别代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格局形态,并运用强大的数据支持,分析了BATJ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态势,及优势发展领域。同时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学习互联网拼搏竞争的精神,不断给自己充电,做一个合格的管理型人才。


     最后,蔡磊先生简述了各行各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运用互联网思维与自身行业特点相结合,孕育了很多新兴产业,例如:智慧旅游、电子发票、电子签章等。跨界已经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常态,我们要时刻准备好面临环境的变化,要用坚持学习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


京东集团副总裁  蔡 磊 先生


      蔡磊先生从互联网的发展、特点、应用等各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眼中未来世界的前景,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最后骆欣庆主任代表二外MTA/MBA教育中心对蔡磊先生百忙之中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也欢迎他今后有机会再为大家带来关于互联网行业及创新科技方面的知识分享。本次讲座除了二外MTA/MBA教育中心的同学们之外,还吸引了来自校外的聆听者。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