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旅游嬗变
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5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美学与现代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全域旅游规划专家张成源先生受邀来到二外MTA/MBA教育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旅游嬗变》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成慧教授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美学与现代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张 成源

      《旅游嬗变》是张成源先生最新出版的,以全域旅游概念、设计和政策为主题的旅游专业书籍。张先生以全域旅游的概念开始,从其内涵和外延来进行叙述,全域旅游依托“域”去打造“域”的目的不仅仅是发展旅游产业,而是以旅游产业作为优势产业去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模式。全域旅游打造就是在该地区实现全地域、全领域、全要素、全方位、全过程、全行业、全时间、全社会、全产业、全空间的旅游发展。我国与2016年进入全域旅游时代,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各行各业共襄旅游盛举的时代;是一个从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嬗变的时代。


讲座现场

      

        整场讲座以《旅游嬗变》中全域旅游为线索,张成源先生以其儒雅的学者风范为大家展示了整本书的精髓。他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而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全域旅游是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之一,文化创意可以带动文化产业链,彼此深度融合,才能打造全域旅游大格局。张先生老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大量精彩案例,同学们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张成源先生的精彩分享。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