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文化创意视角下的旅游:理论与前言
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3月2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蔺道军教授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的邀请,为2017级MTA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文化创意视角下的旅游:理论与前言”的专题讲座,并结合自身多年做规划项目的经验,用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从多个方面阐述文化在旅游中的地位及如何在旅游项目中挖掘文化、如何将文化植入旅游项目中。本场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系王金伟老师主持。


蔺道军教授是中国著名文化经济学者、文化创意导师。在城市规划、旅游区设计等领域开创了独有的设计体系,他以“前瞻性、文化性、业态链条性、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双重性”的规划理念为城市经济、文化、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演进做出巨大贡献。


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

蔺 道军   教授

蔺道军教授指出:“文化是魂”,经济价值源于文化价值,而文化价值不在于使用价值,而是在于观念价值;旅游的持续核心在于文化,文化为旅游赋予意义和观念价值,文化弥补和掩盖旅游目的地的不足,文化从本质上解决旅游的内在问题。随后,他分别引用瓦屋山、平乐古镇、乐至县城市公园、铜官窑古镇等他规划设计的6个项目作为案例,阐述文化如何作为旅游的吸引力、文化如何植入旅游中。最后蔺道军教授总结道:文化的挖掘要挖掘地脉、人脉、文脉,文化与旅游的整合是本地文化与时代结合、是本地文化与世界连接、是文化与现代手法的结合。随后的讨论环节,蔺道军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感谢蔺道军教授的精彩讲解,期待与教授再次相聚在北二外MTA/MBA的课堂上。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