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时代转换时期小微企业发展问题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0月14日,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罗仲伟教授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的邀请,为2018级MBA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国内小微企业所面临发展问题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李凡教授主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    罗仲伟 教授


      讲座中,罗仲伟教授从小微企业的概念切入,由浅入深。先整体阐述了我国小微企业的发展态势和主要问题,而后基于当前中国社会所处的由工业生产时代向数字智能时代转换的特殊时期,详述了小微企业所面临的危机与机会。除了运用严谨的数据调研外,常年走访小微企业一线的罗教授也给同学们分享了非常丰富的案例,使得讲座内容通俗易懂、幽默风趣且贴近MBA学生的实际需求。最后罗教授表达了对未来小微企业的期望与信心,并就大家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二外MTA/MBA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与产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并为大家开拓了更为宏观的视野,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除了增长了知识,还深刻地领略了研究员严谨务实的态度和不断学习的精神,对将来自我该有的思与行的方式都产生了积极的思考。

 


嘉宾介绍


罗仲伟教授,现任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小企业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和企业战略、企业管理、中小企业发展与政策、国有企业发展与改革等。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