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相聚二外、拓展前程:北二外2017级MBA/MTA新生拓展训练成功举办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秋意深浓,金风送爽,9月2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7级MTA/MBA全体新生驶入位于房山区美丽的的云泽山庄参加新生拓展训练,在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办公室主任张颖老师、刘凡老师、宋萨楠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欢乐与激情、团结与感动的两天。



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讲话

      

    活动伊始,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教授首先对此次的拓展训练发表讲话,并期望在接下来两天的拓展训练中大家都能挑战自我,收获自我,收获友谊,收获喜悦。接下来,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简单的破冰小游戏,欢声笑语中,大家忘记了年龄差距、忘记性别差异、忘记社会角色,从陌生到熟知,迅速的融合到一起,现场其乐融融,褪去了平日的疲累与紧张的工作情绪。



     破冰之旅后,同学们极大地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接下来,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了4支队伍。每个小组队员积极投入,出谋划策,踊跃分享智慧,起队名、选队歌、画队旗、选口号,并纷纷风采展示。在热闹的讨论过后,四支队伍名称分别是 “给力队”、“雷霆队”、“Wolf队”、“红队”,每支队伍极具创造力地进行创新表演,虽然配合起来略显生疏,但每个人都努力参与其中,气氛和谐热烈。


各小队认真绘制队旗


     

     各小组展示完,拓展训练也进入到了正式的PK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弓防箭”项目,培训师在正式开始前向同学们讲解装备使用、姿势动作及注意事项,不久便开始分队练习。同学们互相帮助,指导动作。女同学们瘦弱的肩膀变得刚强,出剑有风,巾帼不让须眉;男同学们在攻防战中斗智斗勇,轻盈闪躲,团队之前共进共退,配合有序。大家犹如置身古战场上,互相之间良好合作和沟通,互相配合完成任务,击败对手,充分地发挥团队精神。



    在短暂的休息过后,日落西山,黑夜来临。此时,燃起了熊熊的篝火,反串时装秀上演了。每组代表奇装异服,还配有动人的爱情故事,或浪漫,或悲情,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天清晨,伴着清新的空气,新的一天拓展训练开始了。一根绳,一个团队,一个舞台。“动力绳圈”要求所有同学手拉手围成一圈,用脚跟着地,所有人同时向后倒,同时,会有两位同学踩在绳子上绕场一圈,不能掉下来。这个活动充分的调动起了团队的凝聚力,建立起了团队内部的信任感,相互给对方以最大的支持。最后同学们都完美的完成了任务,感慨良多。



    下午,同学们转战来到水上赛场冲锋现阵,接力比赛。在争分夺秒的比赛过程中,大家忘记了国籍,彼此互助,一次一次的滑倒,却屡战不待,不抛弃,不放弃,快乐向前冲,虽然衣服被弄湿、不住的呛水,但还是不气馁,一次一次的不断尝试,迎接着挑战,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短暂的时光悄然而逝,同学们的相聚却刚刚开始,有山有水好风景,有情有义一家亲。通过本次拓展训练,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不仅仅是提供给同学之间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打开了互相交流的一扇门,更是让学生们自身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既挑战了自我,也提升了同团队协作的能力,得到更多的启发和启迪,为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注入了更多新鲜的活力,至此,北二外2017级MTA/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