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MTA/MBA教育中心参加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6月1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的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



    来自全国200余所MBA培养学校的管理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任人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首先,由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致欢迎辞,随后,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唐继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伊志宏,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新疆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马洁等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下午,大会进行了分小组的专题研讨会。在发展新趋势专题研讨会上,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张维围绕“智能时代下商学院教育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主题发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杨新顺则分别就“一带一路”的主题讲述了商学院变革与新疆MBA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分别以“坚持内涵式发展,打造具有人文底蕴与国际影响的MBA特色项目”和“以实践为导向的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培养体系探索”为题,讲述了新形势下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培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我校MTA/MBA教育中心骆欣庆主任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探讨了中国MBA未来发展的诸多重要议题,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也向兄弟院校学到很多MBA办学的经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将吸收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我校MTA/MBA的建设与发展。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