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栏
招生简章
报考流程
学费和资助
招生专题
【通知】2017年MTA/MBA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考生须知
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复试时间
2017年3月25 日(六) 上午8:00        资格审查、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课面试等
                     下午1:00         政治理论考试(闭卷)
2017年3月26日(日) 上午8:00-11:30    体检


二、复试地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求是楼    202


三、复试费用
1、复试费金额:100元 (政治笔试时缴纳)
2、体检费金额:103元(至校医院体检时缴纳)


四、复试内容及具体安排
复试内容包括资格审查、政治理论测试、外国语水平测试、专业课面试、 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体格检查。
1、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将进行报考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须携带的证件及材料:
准考证(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遗失准考证,请第一时间联系各培养单位报到联系人进行登记,调剂考生请直接联系原报考单位索取)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限“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
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考研初试成绩单或成绩查询截图
考生简历5份
考生1寸免冠照片4张
学信网学历认证《教育部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认证中心认证证书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2、政治理论测试
考试形式:闭卷考试;考试时间:2小时;
政治理论笔试,卷面实行100分制,60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

3、外国语水平测试
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形式进行,成绩计算实行10分制,6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主要考察考生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请考生准备一份英语的个人简介,进行现场陈述。

4、专业课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
考官将从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成绩计算实行100分制,60分合格,不合格不予录取。

5、综合素质考核
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心里健康等。
考生自述(请点击下载)(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和科研工作能力、研究计划等)
考生思想品德鉴定表(请点击下载)(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或工作单位公章)
综合素质考核材料须在政治理论笔试报到时提交,以合格和不合格计,不合格不予录取。

6、复试流程
考生报到 →缴纳复试费 →资格审查 →面试小组抽签 →分组面试


五、体检
时间: 2017年3月26日(周日)   8:00-11:30
地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医院

注意事项
体检当天须缴纳体检费103元,请考生准备零钱;携带1寸照片1张,粘贴在体检表上。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熬夜,体检当天早晨空腹,以保证正常体检结果。


六、其他
1、凡是报考我校的学员,必须参加我校的复试,否则不予录取;
2、任何时候一经发现考生有不符合复试录取工作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MTA/MBA教育中心

             2017.3.20





招生简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