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MTA/MBA教育中心师生赴湖南莽山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一行18人赴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实践教学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成慧教授,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带队,2016、2017级MTA/MBA部分同学参加。



11月17日、18日全体师生进行了两天的实践教学活动,11月19日我中心与中景信宜章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及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中,全体师生深入考察了莽山的自然资源现状,全面了解了莽山区域经济发展的整体情况,同莽山景区开发建设及管理运营团队的伙伴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个实践过程全面具体,教学内容富有成效。


11月17日傍晚,参与实践教学的二外师生抵达郴州,实践教学基地企业方安排了综合部经理邓鑫全程接待,并向大家介绍莽山景区的各项情况。


11月18日,参与实践教学的全体师生全面深入地实地考察了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天台山、猴王寨、将军寨(又名鬼子寨)等核心景区。一天的考察过程中,细雨纷纷、云雾缭绕,师生们在中景信宜章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毕东林及同事们的亲自带领下翻山越岭、穿林涉水。大家真切领略到了莽山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原始风貌,无不为鬼斧神工般的山、崖、峰、石等自然景观资源发出由衷的赞叹,与其说莽山是“第二个西双版纳”,不如说“湘粤第一奇山”更符合莽山独特而令人震撼的美。实践考察过程中,毕总结合莽山现有的资源禀赋、发展历史、现状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为大家描绘中景信集团对莽山景区美好的未来蓝图:全力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



11月19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中景信宜章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莽山大酒店召开《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签约及座谈会》,会议由中景信宜章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综合部副总监焦太庆主持。中景信宜章莽山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毕东林、财务总监叶俭明、工程总监薛松林出席会议,开发建设团队的主要成员均参加会议。



首先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成慧教授为莽山景区进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作为座谈会的重要部分,毕总首先介绍了中景信集团的情况,以及对于莽山的发展战略,此后结合莽山景区目前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各项工作的推进安排与重要环节,让师生们对于中景信集团及莽山景区的未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后王成慧教授、骆欣庆副教授先后发表了讲话,对中景信集团及莽山景区的伙伴们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莽山景区开发建设的各项工作的进展给予积极的肯定和中肯的建议,更表示未来在莽山景区的建设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将结合自身的旅游开发研究与语言教育基础等方面优势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最后,同学们就莽山景区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现场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等多角度交流沟通,为景区的建设建言献策,获得了与会老师及景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