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MTA/MBA教育中心师生赴湖南省湘西凤凰古城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1月4日至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一行42人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凤凰县沱江镇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本次实践教学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经贸与会展学院高凌江副教授,MTA/MBA教育中心张颖老师带队, 2016、2017级MTA/MBA部分同学参加。



     在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中,教学内容丰富而生动,与实践基地企业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座谈会,并深入考察参观了凤凰古城、南方长城及奇梁洞等景区。

 

    11月4日傍晚,参与实践教学的二外师生抵凤凰古城,实践基地企业方安排了资深导游对凤凰古城景区进行全面介绍,并带领大家进行实地考察。




       11月5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天下凤凰国际大酒店召开《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签约及座谈会》,会议由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先生主持。首先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为凤凰古城景区进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作为座谈会的重要部分,叶文智董事长结合自己20余年的景区策划与运营经验,介绍了凤凰古城作为国家级4A景区的发展历史与未来展望。此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及高凌江副教授先后发表了讲话。最后同学们就凤凰古城的发展建设进行了现场座谈。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等多角度交流沟通,为景区的建设建言献策,获得了与会老师及景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11月5日下午,参与实践教学的全体师生系统而全面的考察走访了凤凰古城。在考察教学的过程中,导游详细介绍所到景点的历史文化背景,师生们结合所学与各自考察的感受,对作为国际知名的文化自然古城类旅游目的地的未来发展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对凤凰古城在文化传承与保护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的称赞。


     11月6日上午,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师生首先来到了中国南方长城景区进行实践教学考察。南方长城又称苗疆长城,距今已有4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历史上工程浩大的古建筑之一,是研究明清两代对边远少数民族征服统治鲜活的历史史料。


     离开南方长城,全体师生驱车来到凤凰县城北的奇梁洞景区参观考察,奇梁洞属典型的碳酸盐岩洞,以奇、秀、阔、幽四大特色著称。千姿百态的石笋、石柱、石钟乳构成了一幅幅无比瑰丽的画卷。师生们在实践教学的过程中,认真考察了景区的管理服务与各项配套设施,同时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当天下午,全体师生返回北京,在回京的高铁上大家不顾旅途的疲惫,认真总结实践教学的收获,整理考察中学到的实践经验。




    实践教学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的项目特色及重要教学手段。通过此次为期三天在湘西凤凰的实践教学,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实践教学去验证理论知识,将企业管理、旅游目的地开发的各项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分析问题并讨论得出最优的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产学研的全面结合。为未来同学们在项目操作、公司运营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