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MTA/MBA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 房地产政策分析与市场预测
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月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EMBA项目主任周毕文博士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中心骆欣庆主任邀请,为中心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房地产政策分析与市场预测》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周毕文博士通过分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同学们透彻解读了习主席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口号内涵,即支持合理自主购房,严格管控投资投机性购房。同时也向同学介绍了如何通过运用金融、财税、立法等手段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地产业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北京市楼市调控效果评估难题,周毕文博士做出了相应分析,并给出数据对比图。


    针对北京市房地产宏观调控长效机制建立和制度安排统筹规划的缺失问题,周博士认为:


 首先要明确政策调整目标: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与北京市经济的协调发展;
 其次要注意房地产政策实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 同时要建立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和监测分析机制。
 
    最后,周毕文博士预测2017年二手房交易要远远大于一手房交易,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相关行情,同时提醒同学们居住性购房依然要及早下手,但投资性购房仍需谨慎。



       精彩的讲座在同学的积极提问,以及大家与周博士的热烈探讨中结束。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