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职场制胜之道专题讲座圆满举办
日期:2016-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6级MTA/MBA新生入学教育之职场制胜之道专题讲座在校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校长李发进先生,为2016级MTA/MBA新生奉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入学教育演讲,以便帮助学生们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开启MTA/MBA的美好明天。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教授主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主任      骆欣庆教授

       

         在本次讲座中,李发进校长从“走进北二外”、“我们为什么要读MBA”、“我们期望MBA给我们带来什么”、“如何上课、案例讨论和考试”、“你会参加班级活动和课外活动吗”、“如何跟老师相处,选择导师”、“MBA不能解决的问题”、“如何打造自己的精彩职场人士”等八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验和工作经历,讲述了MTA/MBA新生如何确立目标、踏实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引发了同学们积极深入的思考。


北京社科赛斯教育集团校长     李发进先生

        

        讲座伊始,李发进校长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当年为了实现梦想就读MBA,报了两个辅导班,辞职备考,破釜沉舟,坚决不给自己留下遗憾,而MBA学历的确回馈给他诸多机会。他强调,MBA教育对于学历增值、学习管理知识、发展事业平台、拓宽朋友人脉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简言之,读MBA就是为了提高两个能力,一是提高赚钱的能力,二是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


        在商学院,新生该如何上课、案例讨论和考试呢?李校长认为,应当好好珍惜自我增值和自我学习的时光,比如,案例讨论中主动展现自己,这是最好的锻炼,不要让自己一直搭便车,而是要成为驾驶员;比如,如何延长自己的长板,就业靠的是长板而不是理论中的短板;另外,发展自己的爱好,好好享受这一生中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学生时代、校园时光。


        进入MTA/MBA中心学习,和老师的相处、导师的选择也是影响整个学习过程的重要因素,学生应该尊重、请教、拜访老师,体现在学习的各个方面,比如不迟到、主动参与等。北二外导师资源丰富,选择导师的问题上,李校长以个人实际经历,为新生们讲述了当年自己选择导师的过程,无论名气大小,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才是最重要的。


讲座现场

        

        与此同时,李校长着重强调,不要指望只要MTA/MBA毕业证到手就能解决后面职业生涯发展中遇到的所有问题,MTA/MBA给予了知识、视野、思路、人脉,但也给予了竞争和赛跑的压力,MTA/MBA只是一个开始,后面的路要跑起来,才不会被落下。
   

          “世上本来没有正确的选择,只有通过努力来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这一句经典名言,李校长为新生们做了深刻的诠释,最后衷心祝愿新生们爱上北二外、建设北二外,以空杯心态踏踏实实学习,过一个精彩的MTA/MBA校园生活。


        

骆欣庆主任与李发进校长合影


          在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声中,李校长主讲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MBA的魅力,相信新一批MTA/MBA学子们定能在老师的勉励和期许下,不断吸收知识和经验,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这片广阔天地中扬帆起航,实现人生理想。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