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讲座通知
公示公告
媒体聚焦
北二外2016级MTA/MBA开学典礼暨产业导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6-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9月24日上午8:00,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TA/MBA)开学典礼暨产业导师聘任仪式在求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曹卫东校长、李小牧副校长、校长助理邹统钎教授、拟聘产业导师、学校教师代表、MTA/MBA中心工作人员和2016级MTA/MBA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教授主持。

    首先,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曹卫东校长致欢迎词。曹校长首先对2016级MTA/MBA的同学来到二外继续深造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曹校长表示,希望同学能够以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为目标,努力成为创新引领、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时代弄潮儿。大家在二外成长、成才是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的重要衡量标准,希望大家严格要求自己,以学风为基础、以身作则,在二外度过两年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为实现人生新飞跃打下坚实基础。曹校长也希望大家在不断提升自己、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在行业领域充分发挥精英优势,成为二外MTA/MBA新的闪亮名片,为提高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贡献!

     接下来,由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副教授做MTA/MBA教育中心工作汇报。骆主任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MTA/MBA新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骆主任回顾了MTA/MBA教育中心近几年的发展中取得的可人成果以及MTA/MBA培养模式及特色。骆主任讲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在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第一、良好的师资配备保证了整体项目的培育质量,二外的老师来自各行业各院校优秀导师、企业家等,教学经验丰富;第二、二外的高端讲座独具特色,涉及国内外顶级学者经验分享和各行业领域内容分享,使学生受益匪浅;第三、二外的实践教学活动也独具特色。在整个教学的过程中,会有实践教学单位一把手进行专门授课,授课完之后会有讨论、老师点评及实践报告。与此同时,二外也特别强调国际化发展,进行国际实验游学和教学活动,大大开阔了同学们国际化的视野。“在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共创新的辉煌!”

      随后,由教师代表李凡老师进行发言。李凡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在工作之余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而是再次踏上学习的征程,来到二外这所小而美的大学。或许大家现在还处于些许迷茫的状态,但请大家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一定会发现更多二外的美,研究生处MTA/MBA的老师将会兢兢业业,为大家的授课安排、社会实践、业余生活等做出最好的安排;各个领域的精英教师将会倾尽全力为大家打造完美的课程体验,为大家提供各种前沿知识。”李凡老师还讲到,MTA/MBA产业精英大讲堂也是二外的特色讲堂,聘请了各行业产业精英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最后再次欢迎大家来到二外,与二外老师一起开启幸福的二外生活,与二外一起成就未来!

     MTA/MBA产业导师聘任仪式成为本次典礼的高潮部分。由李小牧副校长向业界精英颁发了MTA/MBA产业导师聘书。本次产业导师阵容非常强大,有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中心副司长陈安国、经济日报社内参编辑部主任孙世芳、北京华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康淳、建投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向东、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万峰、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


      各位产业导师也纷纷发表了感言,并从各自工作的领域畅谈了对MTA/MBA教育美好前景的展望,同时表示今后将对二外MTA/MBA教育给予大力支持,为同学们在业界的发展提供帮助,切实担负起产业导师的责任,与二外一同开创MTA/MBA教育的美好明天。

     

产业导师陈安国


产业导师孙世芳



产业导师郑康淳


产业导师张向东


产业导师朱万峰



 

产业导师张德欣

   

     产业导师聘任仪式结束后,由李小牧副校长为2016级新生发放奖学金,2016级新生代表杨石川发言。杨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希望通过两年的专业管理知识理论学习能够给自己也带来一些变化,希望能改变个人原有思维模式和观念,能够建设比较好的人际关系网络。杨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的计划,第一、要努力夯实自己在管理专业方面的基础知识;第二、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第三、要立足北京走向世界。相信经过两年的培养和个人的稳扎稳打的学习,我们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二外的MTA/MBA人。

合影留念


       至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6级MTA/MBA开学典礼暨产业导师聘任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所有参会领导老师以及2016级新生们在求是楼前合影留念。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