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MTA/MBA教育中心师生 赴天津滨海新区开展实践教学
日期:2016-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4月29日,二外MTA/MBA教育中心师生二十余人赴天津滨海进行实践教学活动。同时参加本次实践教学的有国际商学院尹美群教授、武剑锋博士、MTA/MBA教育中心骆欣庆副教授。 



  师生抵达于家堡火车站就受到了天津滨海新区招商局天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王非副局长一行的热情接待。活动上午,师生在王局一行的带领下参观了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大家首先观看了滨海新区发展建设宣传片,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一楼主展厅,了解了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整体布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使大家了解了滨海新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先进的声光电技术令滨海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尽收眼底,沙盘周围的航拍图、蓝色玻璃以及三面墙上的伴景图,充分展示了滨海新区全区域2270平方公里的规划情况。



  活动下午,中心师生参观了位于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于家堡的腾讯天津众创空间。天津众创空间是腾讯全要素孵化平台的重要基地之一。腾讯天津众创空间通过腾讯为创业者提供云服务、广点通、应用宝等线上支持,政府通过优惠的办公场地、政策及资金扶持,减少创业者在创业初期的成本,加速创业成功机率。



  在下午的实践教学流动课堂上,天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相关领导介绍了新区区情、政策机遇、新区主导产业、发展平台、入住企业等情况,并与大家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双创特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还邀请了入驻腾讯众创空间团队“石油圈”的创始人孟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体会。



  最后,骆欣庆副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一行对滨海新区过去发展所取得成绩和经验有了全面了解,切身体会到了新区的巨大变化,很受震撼。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特别是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实践教学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的重要教学手段,MTA/MBA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将课堂深入到企业中去。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