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MTA/MBA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 ——旅游业互联网应用
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4月16日,中国旅行社总社星旅网总经理兼信息部总经理—朱旭,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MBA/MTA中心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旅游业互联网应用》的专题讲座。朱旭老师作为从事互联网旅游近二十年的资深专家,先后担任芒果网副总裁,中旅电子商务部总经理,中旅总社星旅网总经理等。


 

  本次讲座当中,朱旭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和梳理了中国在线旅游近20年的发展历史,中间穿插了自己在线旅游大潮中的亲身经历,使得整个讲座生动、易懂。在分析旅游市场情况的同时,朱旭老师指出并购与细分市场及OTA加速线下渗透的行业热点,引出了互联网思维的分析,并通过“行业生命周期规律”以及“边际递减规律”指出了现阶段的旅游行业的商业模式创新。在理论结合案例部分,朱旭老师分享了海涛旅行社、易到用车、丸子地球、旅游百事通及途家等的热点案例。朱旭老师还分析了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发展,并深度剖析了中旅总社和芒果网商业业务模式的案例。


 朱旭老师在本次讲座中贯穿了多个分析深刻且具有时代性的实际案例,尤其是中旅总社和芒果网的案例,理论与实际案例的完美结合,使同学们对互联网旅游的认识更加透彻、深刻。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