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二外MTA/MBA产业领袖大讲堂系列讲座:政策驱动下休闲体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12月25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院长李相如教授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MTA/MBA教育中心的同学们做了题为《政策驱动下休闲体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讲座,分享了他对政策驱动下国内休闲体育发展的诸多观察。


   

    李相如教授介绍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政策促进休闲体育发展,包括2013年颁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2015年颁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2016年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纲要2016-2020》,2016年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从政策方面强力推进休闲体育发展。可以看到,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成功的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的案例。但是,我们依然要正视休闲体育产业链不健全,原创产品少,人才缺口,结构失衡,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缺乏资金扶持等困境。针对未来中国休闲体育如何发展的问题,李教授精准把脉,希望抓住政策机遇、准确投资,加快创新,引进人才,通过系列措施,实现休闲体育健康发展。 


     

         面对李教授系统科学的阐述,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讲座在极其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希望今后就目前飞速发展的体育旅游及全民健身话题,与李教授有更多的交流。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